懒人病泛滥的小小写手

湊崎纱夏的非人类研究所

先作个声明,这是个脑壳破洞妙想天开的废文,纯属娱乐。

#HappySANAday

 

阅读愉快~

——————————————

是在两千年前开始分裂的,他们说。

 

分裂出一个非人类的族群,古人称他们为熊族。

 

一定很好奇为什么会和熊有关吧? 早在湊崎纱夏懂事时就问过类似的问题了。

 

古传非人类是熊分化出来的人形生物,个性凶悍十分嗜血,因此引发过不少战乱,熊基因特殊有着千变万化的可能性。熊族特征是颈部都会烙印着特殊印记,有着异于常人的超能力例如瞬移,漂浮术,能够控制各个元素的力量等等。

 

可惜湊崎纱夏活了23年都没机会亲自遇见任何非人类,虽然害怕遇到之后就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但是她相信那族群里多多少少会存在着友善的人,他们其实也是人类的一种啊。

 

出于好奇,在两年前开始了她的研究旅程,把图书馆所有关于那族群的书都翻阅一遍,笔记本上各种密密麻麻的文字与图片。

 

这天她到户外去取些样本,听闻这片森林是熊族主要觅食的区域,所以也许能在不给发现的情况下悄悄取个样本就走,也许啦。

 

“喵——”

 

一阵叫声把湊崎纱夏差点吓破胆了,不记得书中记载的熊族是那样的叫声? 小碎步跟随着声音来源,躲在草丛后鬼祟地偷眯。

 

一名看似和她年龄相仿的女子正愉快的逗猫。

 

对嘛,熊族才不会是那样的叫声。

 

咦不对? 为什么会有人!? 难道她是…

 

女子侧过头脖子上明显一道黑色印记验证了她的怀疑,画面过于冲击令湊崎纱夏有些腿软,仅仅一个小退步发出压断树枝的噪音。

 

Oh Sh—

 

看了一眼脚下,然后再抬头寻找刚刚的身影希望没被发现却人猫楼空。

 

「死定了。」在湊崎纱夏脑海里闪过这样一句。

 

所以在右肩上感受到碰触时,湊崎纱夏完全慌了,紧闭双眼想叫救命却被一只手给封口了。

 

“嘘! 太大声会被父亲发现的…” 

 

温柔的声线传入耳际,令湊崎纱夏惊讶睁开眼。

 

是个美人儿呢。

 

女子见湊崎纱夏放松后才松开手,似乎有些不理解为什么湊崎纱夏会那么惊讶,不时抚摸着怀里的小猫等待湊崎纱夏说点什么。

 

“你… 你是熊族的人吗…?” 许久后湊崎纱夏才鼓起勇气说话。

 

“什么熊… 噗哈哈哈哈———” 对方像是从湊崎纱夏口中听见了什么冷笑话般开始捧腹大笑,是个快要笑倒在地的反应。

 

“喂… 有什么好笑的啊? 刚不是说太大声会被发现吗?” 湊崎纱夏疑惑的望着小题大做之人,自己有说错了什么吗?

 

“哦!” 对方立马捂嘴收起笑声,“还真第一次听说有什么熊族的人呢。” 正经起来解释道。

 

「难道熊族的人不知道自己是熊族?」

 

“我,是个正常的人类不是什么熊族。” 女子像是完全看穿她的心思一样,边逗猫边回答她内心的疑问。

 

「她会读- 读- 读心术?!」在书中貌似也有提及类似的能力,湊崎纱夏快彻底的完蛋了。

 

“我才不会什么读心术,是你说得那么大声要人怎么听不到?” 对方抬眉望向那扶额慌乱之人。

 

“我真的有说出来吗?” 湊崎纱夏不记得自己有开口说什么啊。

 

“嗯—— 确实是没有听见声音,但是在这里,” 女子放下小猫后,拍拍屁股站了起来向湊崎纱夏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瓜,“有听见了你的声音。” 说得一脸理所当然。

 

「那不是读心术是什么?! 难道是灵异事件吗!? 我是遇到一个蠢货吗?」湊崎纱夏无法控制内心的吐槽。

 

“我就说了我不会读心术,问奇怪熊族问题的你才是个大蠢货!” 女子向她吐舌回嘴,有些不屑。

 

「这个人!」被言语刺激得湊崎纱夏猛然抬头,才终于好好看清了对方长什么样子,「好漂亮…」本被气得炸毛瞬间消了气,只是默默赞叹对方的外貌。

 

“虽然这点我很清楚,但还是谢谢你的称赞,你也不赖。” 女子眯眼微笑,傻里傻气的。

 

啪—— 才意识到自己不经意的想法完全被看光,羞耻的反射性推开对方靠得很近的漂亮脸庞,而且还是直往对方脸上怼。

 

区区一个熊——

 

她是熊族啊! 一个响指就能让湊崎纱夏成为灰烬的熊族啊!

 

“大佬对不起,我只是一个手无寸铁的平民,完全没有杀伤力,请手下留情!” 马上磕头求饶,真是糟糕的一天。

 

“这小姐姐真是有趣呢。你不会死的,快起来吧。”

 

「妈妈,希望有幸之年我们还能再续前缘,无能的我实在对不住您们——」湊崎纱夏慌得开始留下遗言,抖抖索索地准备受刑。

 

“小姐姐在想什么啊? 分享来看看嘛~” 女子毫无头绪的望着地上抱头之人,觉得十分有趣。

 

那样的发言令湊崎纱夏又抬起头,眼眶含泪的。

 

「听不见了?」

 

“啊~ 恢复了呢。是什么秘密吗? 说来听听吧?” 像只好奇的小犬摇着尾巴等着零食般,可爱说道。

 

“等等? 你叫我什么? 小姐姐? 怎么就确定我比你年长了?” 理智重新上线,努力回顾所有的事情经过。

 

“姐姐难道不是23岁么? 话说姐姐叫什么名字呢?”

 

“到底是怎么知道的?” 湊崎纱夏差那么一点就要报警了。

 

“你脸上就写着23岁呀~” 女子往湊崎纱夏脸上点了点。

 

迅速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赶紧检查仪容,谁会在脸上写岁数啊!? 简直蠢毙了!!

 

“骗你的! 是味道,从你身上飘散的气味来判断的。” 成功捉弄到湊崎纱夏后,女子乐得合不拢嘴赶紧解释。

 

更正,湊崎纱夏差那么一点就要揍人了。

 

“所以你真不是熊—— 有特殊能力的人?” 转移话题,湊崎纱夏并不是来这里胡闹的。

 

“你怎么认为我是有特殊能力的人呢?” 好在女子有足够应付湊崎纱夏好奇心的耐性,慵懒地摊下。

 

“你的…” 湊崎纱夏示意了脖子处,才终于看清楚对方的印记,是个某种很精致的徽章设计。

 

“啊~ 这个啊,很想知道吗? 小姐姐的名字换你的回答怎么样?” 说完,女子不忘调皮的眨眼睛。

 

“啧…” 需要应付的竟然是个会耍小聪明的熊族,“湊崎纱夏。” 实在耐不住好奇心,只是知道名字而已应该没什么。

 

“纱~ 夏~ 我叫名井南,这样会记住我吧?” 称自己为名井南的女子高兴的拍手坐起。

 

“欸那我的问题——” 湊崎纱夏还没说完,眼前之人就在眨眼间 咻— 一声不见了。

 

“呼—”

 

“呀! 唔——” 被名井南使坏的在耳边呼气,再次受到惊吓的湊崎纱夏大概已经减寿十年了。

 

“嘘… 我可不想被抓回去上数学课…” 名井南左顾右盼的轻声说。

 

“只要你不要再吓唬我就行了。” 湊崎纱夏挪开名井南的手,轻拍着胸脯镇定心灵。

 

“虽然我不知道你问那些问题来干什么,但是脖子的印记每个人—— 小姐姐竟然没有?” 名井南蹲在湊崎纱夏旁边专注地解释才终于知道为什么湊崎纱夏会那么惊讶了。

 

“难道是孤儿吗?” 重新确认了湊崎纱夏颈项,“我呸你的,什么孤儿别乱说好吗。” 湊崎纱夏再次把靠得很近的漂亮脸庞推开。

 

名井南没在说话,只是两眼晶晶的望着湊崎纱夏,像只小犬无形中摇着尾巴。

 

深叹一口气,“你说你是人类? 脖子上有跟你一样类似印记的我们称为熊族,是由熊分化出来所以称为熊族。” 湊崎纱夏开始一一解释。

 

“小姐姐怎么一脸正经在说笑话似的? 无属人类我倒是知道,长这么大了熊族这么搞笑的头衔还真头一次听。小姐姐确定不是被人当傻子骗齁? 看来你的世界有点太过无知呢,这种像智障的发言你还是别在下一位能力者面前说了,我怕会笑破别人大牙。” 名井南忍住了大笑,好心的劝湊崎纱夏别开口闭口都熊族。

 

湊崎纱夏还发现了一点,就是名井南从刚刚就有点过分靠近,虽然推开了但还是一直渐渐地凑近。“你能不能退远一点说啊?” 又一次把名井南推开,自己也赶紧小退一步。

 

“纱夏不喜欢我吗?” 只见名井南开始撅嘴不高兴。

 

「开始叫名字是怎么回事?! 刚刚不是还在小姐姐的吗?」

 

“纱夏不介意的话也可以叫我南~” 

 

“住嘴。” 都忘了对方可以听见自己内心的呼喊。

 

“回答你方才的问题,这里存在着五大属系能力者,而我们脖子上的就是属系标志,是方便我们在区域抢夺的时候不会误伤同伴。至于你… 我没想到无属的人把我们统统归类在一起。” 恢复正经事,刚刚的小猫跑到名井南腿上歇息。

 

“五属?”

 

“冰水火风无。”

 

“那你是?”

 

“冰系,很帅气吧?” 

 

名井南真是个很轻浮的人呢。

 

“……我要回家了。” 已经获得了不少重要资讯,湊崎纱夏迫不及待要回去好好的更新笔记。

 

“那么快? 我能跟过去吗?” 名井南抓住了湊崎纱夏,“不能。 话说你到底几岁啊?” 湊崎纱夏用力甩了甩被抓住的手腕,把身上的土壤拍拍。

 

“终于想了解我的事了吗?” 像得到糖果的小孩一样,名井南跟在湊崎纱夏身后。

 

「吼,到底烦不烦啊?」

 

“我比纱夏小一岁而已,所以呢我喜欢纱夏哦~”

 

「??????????」

 

蛤? 这到底是什么跟什么?

 

“轻浮。” 湊崎纱夏只想赶快离开这片诡异森林。

 

“纱夏要不要生宝宝?”

 

虽然很想继续无视名井南的发言,但真的怪得有点难以置信。

 

“从喜欢到生宝宝的部分未免也进展太快了吧? 况且我们都是女的。”

 

“? 纱夏那里没有那个吗?”

 

“哪个?”

 

“生宝宝的那个啊。”

 

“………所以是哪个?” 虽然很不想胡思乱想但就是总会往人体部位幻想呢…

 

“基因繁殖所那样的…”

 

名井南呆萌的样子… 有些可爱呢。

 

BUT 基因繁殖所 IS WHAT? 现在到底是谁在说笑话了?

 

“我们只有医院。”

 

“衣…院? 跟衣服有什么关系?” 这下可看出族群不一样的差别了。

 

“是医治病痛的医院!” 

 

“所以是不能生还是?” 

 

这话题走向真是不太对啊…

 

「那种要发生性关系才会怀孕的话是要人怎么说得出口啊?!」

 

“啊… 你们是这样的啊!” 名井南恍然大悟的合掌。

 

“不要再偷听我的内心想法了,也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湊崎纱夏一个停步,转身怒吼,这下把名井南吓到了,说完便跺步离去。

 

 

 

又不是我故意要偷听的…

 

名井南不悦的在原地踢着小石子,十分委屈。

 

能力者唯一的弱点是在爱情,那样的吸引力一触即发,一生里就只会认定一个人,因此许多爱上不同属系的能力者成了战争中的叛徒甚至自我牺牲。也因为不知自己会在什么时候战死,所以才有了基因繁殖所这样的东西,就算性别相同也不是问题,只是简单几个步骤就能获得新生命了。

 

回家乖乖给父亲训话一顿之后问了一些关于读心术的事,毕竟受了委屈,父亲没说什么只是问了一句 “是不是遇到了无属能力者。” 令名井南惊讶地点头,虽然不知道父亲是不是有心要欺骗她但是名井南姑且先就这么信了。

 

因为湊崎纱夏喜欢她,所以才会让她听见对方的内心想法。

 

————————

 

“嗨——”

 

湊崎纱夏一定是惊魂未定所以出现了幻觉,否则眼前就不会见到一个不该在这出现的生物。

 

“你!” 把名井南拉进屋后,探出头确定走廊没其他人后便用力拍上房门,“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要是被发现的话——”

 

“你的城市挺漂亮的,或许我可以在这生存。” 完全不理会湊崎纱夏的爆发,名井南拉开了客厅的帷幕感叹着窗外风景。

 

“保安呢? 为什么你能上来?” 湊崎纱夏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名井南能若无其事的在她的住宅里闲晃,“保安是什么? 哦那位被关起来的大叔吗? 他人挺好的,还给我们祝福了。” 名井南展开了大冒险开始逐间房门都去开一下。

 

“什么祝福?”

 

“我和他说了我们是情侣。”

 

「这个人的心智应该只有5岁吧…」

 

“啊对了! 父亲说若是能听见无属能力者的内心想法就代表着对方喜欢我。所以,纱夏喜欢我吗?”

 

这样的直线球湊崎纱夏真的接到怕了。

 

“讨厌死了…” 小声呢喃,转头到洗手间准备刷牙,匆匆起床搞得她都没睡好。

 

“纱夏指的性关系是要怎么做的?”

 

“噗咳! 咳咳- 咳咳咳——” 湊崎纱夏差点就被自家牙膏给噎死了,为什么世间上会存在着这样口无遮拦的人啊!?


「怎么偏偏就遇到个心智不成熟的。」只是默默抱怨了一下。

 

对方当然是听见了,而且感觉得到是十分不愉快的离开了。

 

也好,至少脱困了。

 

 

 

“纱夏今天有些晚了呢?” 图书馆柜台前的男子在湊崎纱夏进门后向她打了一声招呼。

 

“早上有点事所以处理完后才过来。” 湊崎纱夏客套的回应。

 

“那个今晚有空的话... 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该面对的事还是得了结。」对方一向对她投射的视线抱有什么样的企图,湊崎纱夏很清楚,但因为是图书馆的常客所以免不了会遇上他,所以一直在等着对方向自己坦然情感然后拒绝。

 

“好呀。”

 

 

 

补充着非人类研究的笔记时,名井南的童言无忌总会不时弹出。要是把稍早前柜台男子的情景套用在名井南身上的话,湊崎纱夏在等待的就是对方向自己表露喜欢然后直接拒绝,就是这么简单,但为什么名井南说喜欢自己的时候湊崎纱夏却没有马上拒绝?

 

「讲到底人类的眼球还是很现实的。」

 

回归正题,她今天所要研究的是名井南口中的无属人类,换句话就是研究自己,就名井南的一句因为湊崎纱夏喜欢她才会让对方听见自己的内心想法,湊崎纱夏今天不解开这个疑点就不回家!

 

「真要是那样,那岂不是完全没了个人隐私吗!?」

 

这是什么样的烂能力? 让拥有者一点光荣感都没有。

 

结论没解开,倒是补充了早上没睡好的睡眠。柜台男子过来把她叫醒才发现已经是下班时间 了,真好,又到了面对另一道难关的时候。

 

用餐时总是心不在焉,没余力关心面前那位臭男生的心路历程,只是想赶紧结束这段麻烦的情缘然后回家睡觉。一方面还会担心自己会不会也让对方听见了自己的想法,但湊崎纱夏很清楚一点,就是她一点都不喜欢他。

 

不。喜。欢。

 

所以对方不会听见吧?

 

“纱夏看起来很累呢? 但还抽空和我吃晚饭真是暖心,天色已经转暗了一个人回去挺危险的,要不我送你回去吧?” 那名男子自然就认为湊崎纱夏也对他有好感了,自以为的绅士举动还挺可笑的。

 

男子还想转过身去牵湊崎纱夏时,神奇的事发生了,他竟然原地滑到了...

 

虽然这不是取笑人的时候,但湊崎纱夏的嘴角有着明显忍不住的扭曲,好心想向前把男子扶起却发现地面上竟然有着一层薄冰,令她停下了动作。

 

「冰...」

 

才只是想转过身寻找某个人影,目标就站在了她身后。

 

“你..” 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眼睛被名井南一手盖住,只是微微一个感觉四周很快就被温馨包围了,没错,她们回家了。

 

名井南一脸 ‘你看我现在很生气,赶快说些什么安慰我’ 的样子,叉着双臂翘着脚的坐在沙发上注视着她。

 

「该生气的应该是我吧?」湊崎纱夏选择无视那位冰系能力者,转身把身上的大衣褪去。

 

“纱夏明明不喜欢他为什么还要跟他吃饭?” 这语气明显飘散出吃醋成分。

 

“那又怎样? 那你把人弄倒又是怎样?” 

 

“你看不出来他想碰你吗? 在那个堆满书虫的地方就已经碰过一次了!” 

 

这样可爱的小奶音,醋意爆棚冰系能力者脸上的表情又会是什么样呢?

 

「也许真的是喜欢上她了也说不定—— 啊! 打住! 驳回驳回驳回! 」

 

才意识到自己作出了什么惊人发言,才意识到这全都会被听见,湊崎纱夏全身的精神都陷入了紧绷状态,先检查对方有着什么样的表情,扑了个空,屋里除了她就没其他动静了。

 

「去- 去哪了...?」

 

“找我吗?”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名井南在她耳边轻呼。

 

想躲开的时候被一股很强的臂力给定在原地了。

 

“在纱夏心目中,心智成熟的人是什么样的呢..” 同时耳背上感受到了湿润。

 

好冰。

 

却又好热。

 

“停...” 湊崎纱夏想要制止开始解开衣衫纽扣的手,“停- 这里不行...” 可明明嘴上想说的是 ‘这样不行’,对方停下动作的下一秒湊崎纱夏背上被柔软包覆。

 

“不是的... 不行——” 试图做点挣扎动作让对方停下,但身体每一处被名井南的寒系体温触碰到的地方就像是在火上加油般把火焰迅速扩散,衣衫早在不知什么时候就被褪去了。

 

“纱夏好温暖...” 名井南在她的颈间深深吸气,把她抱得扎实实。

 

不行,要是在不停下... 理智边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就要被扯下了,“停- 要停下.. 南...” 炽热的身子每一次像是被灼伤了痛得有些难以呼吸,脱口而出的名字有效的让身上的野兽停下了动作。

 

“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说了这么一句,紧紧贴向热源,就这么安顿在湊崎纱夏颈窝里,睡着了。

 

「要睡那也至少让我穿上衣服再睡啊!!!!!」或至少盖个棉被嘛!

 

不清楚自己到底用了什么样的念力来催眠自己入睡,反正湊崎纱夏是没胆子打扰熟睡的名井南,虽然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忍心,但睡醒时是被厚重的棉被紧紧包裹着的。

 

才终于有时间为昨晚的惊险之夜松一口气。

 

准备早餐时,书房时传来一阵跌撞声,湊崎纱夏的煎蛋差点就成了非洲蛋。

 

“你这是在搞什么啊?” 

 

迎来冰系能力者尴尬的微笑,“早安…” 一边拾起掉满地的书籍。

 

“没受伤吧?” 湊崎纱夏关切询问开始帮忙收拾,“没有…” 对方对湊崎纱夏的关心似乎感到惊讶。“为什么要在这胡闹?” 没理会对方的惊讶湊崎纱夏作出了带有责备性的发言,“我就只是想看看…” 光听声音的话,做错事的冰系能力者貌似缩得很小。

 

“纱夏对能力者充满好奇吧? 这些书里记载的东西都不会对你有帮助的,要不要我带你去见见父亲?”

 

是个非常诱人的提议。

 

怎么会有种要去见家长的感觉呢? 一定是太累了,错觉。

 

————————

 

“叔叔好。” 湊崎纱夏恭敬地向名井南父亲问候。

 

怎么说到别人家做客都不能失礼,但处在接受着体罚发出哀嚎的名井南旁边,有点难以坐视不理呢。

 

十字倒挂在火笼里,只能说幸好湊崎纱夏不是什么冰系能力者。

 

“带人到家里做客还要接受体罚! 父亲真是———”

 

关上门,与外面的噪音完全隔绝了。

 

“她不会有事的,放心吧。” 叔叔示意湊崎纱夏坐下,把名井南的隔热项链放入一个小木盒里。

 

“好了,有什么要问的吗?” 坐到了湊崎纱夏对面和蔼问道。

 

“关于熊族一称…” 不确定是不是出于年长者气场强硬,湊崎纱夏有些胆怯开口,“那样的传闻确实是真实存在的,但并不是因为什么熊分化,而是和无属能力者对抗时使用的兵器是熊,之后为了保护我们这些稀有族群所以才有了熊族一说。” 叔叔解释时还在着不失礼的笑意。

 

“保护?” 

 

“算是保护生态平衡的一种吧。你们无属的人确实是没有杀伤力,但就是头脑特别好,能够制造出像你身上那样的现代科技、飞行工具、战斗武器等等的都是能力的一种。

 

我们若是书中所指的嗜血凶残那么你们无属早在两千年就没戏了,同样的因为害怕你们崛起,所以书中记载的内容多数是虚构的,害怕有着像湊崎小姐这样的好奇心对我们有进一步的研究,只要制造出了对我们各个属性极高压制性的武器,那我们也没戏了。”

 

湊崎纱夏才明白自己现在处于在族群间关系紧绷的灰色地带。

 

“那家伙很钟意你呢。”

 

“啊哈… 看得出来…”

 

“能力者的爱情一生人就只有那么一次,那孩子看起来是跟定你了。不管是不是为了小南,希望你不会我们今天的会谈记录下来,有疑问的话随时可以过来做客但就不希望会留底,请你体谅。”

 

“我明白了…”

 

“我们家孩子虽然没有湊崎小姐那样通情达理的个性,但优点是很坦然,也因为过于坦然所以成了她的缺点,湊崎小姐能的话就更正一下吧。要是她有什么冒犯了湊崎小姐的地方可以无私的告诉我,我还有很多(制裁她的)方法。”

 

言下之意就是 “我们家熊孩子就拜托你驯服了。”

 

“所以父亲都跟你说了什么啊?” 体罚结束后名井南把她们传回了湊崎纱夏的住所,一边扣上她的隔热项链边好奇问。

 

“没什么。”

 

“哼,神神秘秘。不过话说昨晚纱夏这里一直不断传出 ‘好想要好想要’ 那样的声音,是想要什么东西?” 名井南点着湊崎纱夏的额角,在她耳边轻声细语。

 

说来就气。

 

“你走开! 不要靠近我!”

 

“欸—— 为什么——”

 

今天也会是研究所正常营业的一天。

———————————————

反应好或许可以连载呢! 或许啦…

评论(10)
热度(3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娴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