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病泛滥的小小写手

反差

 

湊崎纱夏与名井南势不两立这件事传得家喻户晓。 


两人的职业可说是互不相干,如今却被媒体用来大做文章。 


湊崎纱夏,知名时尚品牌设计师,拥有出众的外貌气质而备受关注,品牌短短成立几年就获得了许多奖项与认可。 


名井南,进军好莱坞的新晋演员,人美声甜好演技加成了电影颜值,不仅得到高票房大卖备受瞩目,近期更是在奥苏卡奖上夺下最佳女主角,因此人气飙升。 


看似零交际的两人为何会引发媒体关注与讨论呢?  

从何衍生出来的仇恨值呢? 


先说说事件起因,战场是在社交媒体上,某天名井南日常更新状态招来湊崎纱夏的明言暗讽,接连跟着发布了好几张相关文,总会引用一些名井南贴文标题。 


例子事件一:

 

SharonMyoui:『附上一张运动后的自拍。』  


 

1229Sana:『品牌优雅艳人的气质,你不配。    

                      附上一张下班后日常自拍。』   




这仇恨值令外界深感疑惑,除了日本出生之外没其他说法能够将两人的事迹相连,并不是青梅竹马,社交媒体上也没互关,更别说会有任何同框画面,双方早前的行程基本上都相隔半个地球,试问名井南到底何时冒犯了湊崎纱夏? 


有家新闻媒体的报道将两人的照片合成左右,写说美人气质咋看之下实在般配,相信这只是普通朋友间的玩笑。 不意外得到湊崎纱夏推文炮轰。 


1229Sana:『?????? 谁TM和她般配?! 请提高你们的素质。』 


看来这道谜题会让媒界永远都无法解开。


 *———— 


“小佐来做一次rundown。” 忙碌的摄影棚内传出湊崎纱夏活泼生动的能量。 


“So场景一演员等等会从超跑副驾上下车,之后会代入慢镜取个走路的镜头,在等待场景二设置完成之前会先让演员拍封面。” 助理小佐不慌不乱的给湊崎纱夏解说流程,湊崎纱夏好歹也算上是企划的监制之一,怎么说都得为筹谋许久的设计厂牌拍摄代言广告把关。 


“这次的品牌代言是谁招的?” 细细翻阅流程脚本,湊崎纱夏关切提问。 

“是我。” 身后突如其来的回答差点把湊崎纱夏手上的文件给吓飞了。 


惊讶转头只见裴珠泫提着外送早餐向她摇了摇,要不是她们是合伙人的关系湊崎纱夏必定将她逐出门,“姐姐下次能不能不要忽然出现? 我快被你吓出心脏病了。” 湊崎纱夏发出无奈的低吼,把手上的文件放下去接过对方递来的纸袋,随后传来裴珠泫小声的抱歉。 


“所以姐姐邀了谁?” 拿出汉堡开始啃,湊崎纱夏再次提问,“一个说了你大概会生气的人。” 听到这,湊崎纱夏的内心瞬间闪过了千万句的 “绝对不是她”,但除了那位就无别的人选了。 


“是名井南。” 


湊崎纱夏今天突然不想开工了。 


“Out of all gorgeous on this earth,你选她?” 语气难掩忿怒,这会是她最糟的一天。 


“I don't get it,我好几次在活动上遇到Sharon了,是个谦虚有礼的孩子,无法理解你为什么就不能专业理性的对待呢?” 每当提起那位天敌,裴珠泫面前就会出现一位像是得不到糖而生气气的二年级,凡事都温驯活力待人的湊崎纱夏唯独面对名井南时态度大转变。 


“我当然会保持专业的,看在姐姐的份上。” 湊崎纱夏投降,甚至称得上内在已死亡,她完全不敢设想名井南那道极度讨人厌的脸庞出现在她面前的画面。 


“大家早安。” 


呵呵,说人人到。 


“Sharon! 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裴珠泫热情招待她们今日的宾客。 


害,可别往这走来啊。 


“你好,我是名井南,Sharon,久仰大名了湊崎小姐。” 名井南自我介绍后有礼地伸出手,但挂在她脸上的微笑在湊崎纱夏面前可说是虚伪至极。 


“时候不早了,准备开始拍摄吧。” 无视了向自己伸出的手,湊崎纱夏甚至将对方当作隐形似捡起一旁的文件直接擦身而过。 


*———— 


可想而知名井南接下来的拍摄十分不顺利,前前后后一共被同个人喊卡了快十次,完全把无理取闹展现得淋漓尽致,像只叼着羊的老虎,咬死了也不放开。 


名井南真不记得自己曾几何时招惹到湊崎纱夏了,甚至不曾与湊崎纱夏见过面,对她而言湊崎纱夏就只是一个陌生人,就只有她单方面得到对方咄咄逼人的对待。这也让她面对外界媒体被问到相关问题时相当困扰,总不能随便编故事出来丢人现眼,再说事件的来龙去脉她本人也是看了新闻才得知,比起外界她才是最需要得到交代的那位。 


最终名井南只能结下一个结论,就是湊崎纱夏单纯就只是想蹭她热度,眼红她的成就。 


经过接连反复的NG,名井南身理和心理上都十分疲累,那双火辣辣的眼神实在难以应付,不得不开始检讨自己的演技是否退化了。 


“Sharon我看你先到休息室去休息补妆吧,我们午饭后继续,实在很不好意思。” 裴珠泫实在看不过去,挥手暂停拍摄让演员重拾心情,也得好好教训那位看似开了大绝的炸毛导演。 


“YOU。搞了整个早上还停留在场景一,同一个动作已重拍无数次了,不仅仅耽误了进度,现在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有可能要加班,说好的专业呢?” 当务之急,裴珠泫把湊崎纱夏拖到小房间里训话。 


裴珠泫清楚知道这并不是她以往认识的湊崎纱夏,对方偏偏就是不肯透露与名井南之间发生了什么,早在裴珠泫与名井南会面时已向对方了解情况,就连名井南也无奈的摇头说着没头绪,莫名其妙就出现的仇恨。 


“之后的部分由我来导,你没什么事就先回去,若是不想回去就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就好。” 实在对口风很紧的湊崎纱夏套不出任何八卦,裴珠泫放弃追问。 


到休息室小歇一会儿的名井南接过经纪人端来的热毛巾,因妆容的关系只能热敷颈部,仅仅只消耗这一早上的精力要比她伦敦一整天拍摄电影还要疲累。 


“是我长得惹人厌吗?” 闭目养神,内心深处还是在意着那道目光,名井南向经纪人提问,只见对方奋力摇头表示名井南是她遇过最好相处的人了。 


若是湊崎纱夏要的是名井南的注意,那么恭喜,她真的成功了,名井南从来没那么在意过别人的眼光。倘若只是单纯想引起注意那湊崎纱夏刚刚的行为称得上是过激了,所以对方真有可能是发自内心讨厌名井南。 


“社交好难……” 名井南把失了温度的湿毛巾拿下,轻声叹气。 


*———— 


独自在小房间里吃午餐的湊崎纱夏一边进食一边滑手机,心中多少都有着不服气,但承认自己刚刚的表现确实太失礼了,相当丢人。 


湊崎纱夏会无缘无故讨厌人吗? NO! 怎么会! 


名井南的演技精湛,蒙骗得了所有人但绝对骗不了湊崎纱夏,一举一动在她眼里都是虚伪,心机,做作。 


怎么能在外人面前完全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呢? 完全像是第一次见面一样。 


除非那一次见面的名井南是非清醒状态。 


但湊崎纱夏完全不信,演员是最不能轻信的人,她见过太多老司机把人骗到手的伎俩了,这样三脚猫的招数对她是不管用的,她倒想看看名井南到底还能演多久。 


“包装得真好,全世界都相信你。” 咬起最后一勺饭,连同愤怒一起吃下。 


接下来的拍摄湊崎纱夏十分乖巧地呆在角落观摩,似乎恢复了平常的状态,但眼神上依然存在着犀利,仍给名井南带来无形的压力。 


少了湊崎纱夏的叫嚣现场拍摄进行得十分顺利,名井南可说是Ace了所有镜头,几乎One Take处理,其实她的通告是拍下午的吧? 


名井南自带天使光环深得人心,更是把现场的男男女女迷得神魂颠倒,湊崎纱夏的公信力大概会因此而大大减少了。 


湊崎纱夏为什么讨厌名井南,为什么只字不提,为什么处处针对? 原因很简单,名井南就是渣,总有一天这虚假的面具底下的真相一定会水落石出。 


看不下去的湊崎纱夏到洗手间补妆,投入在镜面前的自己补上唇妆,没多关心身后的开关门声。 


“嘿。” 刚进来的人似乎有话要说。 


透过镜面可清楚看到说话之人的面孔,“有什么事吗?” 抿抿唇,湊崎纱夏不耐烦地回应。 


“没什么,只是想知道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令你讨厌的事,或是我们什么时候见过面吗? 若是我做了什么事得罪了你,愿意给你赔个不是。” 如湊崎纱夏所料,名井南给出了一个很官方的说法,完全体现出被害者的弱势地位。 


“嘁…” 冷笑一声,湊崎纱夏收起唇膏,拉起水龙头开关傲慢洗手,“若是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那是道歉什么呢?” 透过镜面与名井南对视。 


“我是真心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让你如此讨厌我的事,只要你愿意给我机会,我很乐意弥补我的过错。” 


“这里只有我们,你大可不必那么卖力演出。你做了什么,心里应该最清楚。” 湊崎纱夏挑了挑眉,眼神里闪烁着杀气,扯下几张卫生纸擦干手后狠狠投入垃圾桶里,与名井南擦肩而过离开洗手间。 


*———— 


既然湊崎纱夏不愿给名井南一个妥协和解的机会,那名井南也不必和她客气了。 


拍摄后两人简直装载了各种大炮火药在社交媒体上火力全开,不再只是湊崎纱夏单方面的发文吐槽了,名井南更是毫不客气在下方留言回应,甚至转推回应。 


名井南和湊崎纱夏的差别在于粉丝,湊崎纱夏只是位设计师名气上当然不像偶像那样有着独立的粉丝群,所以面对名井南的回势攻击后,对方粉丝也纷纷留言帮忙回击。 


湊崎纱夏一下成了世纪大恶人那样的角色,可说是天天饱受恶言攻击,庆幸这对品牌的影响不大毕竟是私人恩怨,裴珠泫说她是自找的,小佐说是她越线了,但她依然秉持着自己的立场。 


名井南在媒体面前也毫不客气地大谈特谈,各种澄清自己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讨厌,始终站在被害者的席位,但也尽可能不让湊崎纱夏的名声被抹黑。 


名井南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到底在何时在何地犯下大罪,惨遭美人的恶言待遇,湊崎纱夏的颜值简直天菜,虽然能被这样的美人关注挺高兴的,但要是被关注的理由能不要是讨厌她就更好了。 


假如名井南是真的做了什么但不记得了只有两种可能,一:湊崎纱夏认错了跟她长得很像的人,二:事情发生在她不清醒的情况下,可能是喝醉了搞到床上去。 


名井南出了名是不能碰酒的,哪怕是一口,喝醉之后所发生的事都不太可能记得,很有可能会与湊崎纱夏这样的仙人滚到床上去,婀娜曲线的身材,曼妙的身姿,配上余音缭绕的叫床声—— 


嗯? 怎么画面感这么强烈? 


哦。 


名井南现在终于懂了,她们确确实实见过面,而且是不为人知的一面。 


只需要从湊崎纱夏口中得到解答就结案了。 


*———— 


再次见面是在尾牙庆功宴,湊崎纱夏实在不想接受自己和名井南身在同个会场里的事实,各种装忙装熟装潇洒,有一半的时间都是拿着酒杯到处跟人撞杯。 


可终究躲不过命运的安排,湊崎纱夏忘我的与其他同行设计师畅聊之时,她的宿敌正一步步地朝她前进。 


“Sana,” 干净利落的音嗓,“不知能否借一步说话?” 名井南眯眼笑说,湊崎纱夏要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拒绝她那么之后别人嘴里八卦的主角就是她了。 


「笑,你还有心情笑?」咬牙切齿,“好。” 处处都是视线湊崎纱夏别无选择。 


虽然不知道名井南是怎么在约莫千人的场合里找到一个空无一人的露台,但那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她们之间还有什么好谈的呢? 


“有话直说,无谓浪费大家时间。” 湊崎纱夏打算先下个马威,理直气壮坚定立场。 


是这样打算的没错。 


名井南突然转身一步步向前逼近,“这么直接? 我喜欢。” 与刚刚会场里的眼神截然不同,犹如超人变身般换人不换皮,“想说找个只有你和我的地方比较好谈。” 与湊崎纱夏靠得很近一步步的逼向死角。 


“所以有什么就快说,不要再向前了。” 湊崎纱夏被忽然强势的气场吓到,一手弱弱的压在名井南的肩不让她靠得太近。 


“我终于想起来那件事了,你那么渴望得到我的关注,是想再来一发吗?” 名井南一手抵住湊崎纱夏的下颚,让两人对上了眼,“不然为什么要搞那么多小动作呢?” 歪了歪头翘起嘴角轻呼。 


对方似乎有点嘴硬的咬紧下唇,丝毫不把名井南看在眼里,“不快点说吗? 要是有人经过被看见就不好了。” 名井南小声坏笑。 


“别把我说得像欲求不满似的,我留了号码,结果? 你装什么清纯呢?” 把名井南的手甩开撇头说,但语落,湊崎纱夏真想给自己自赏巴掌。“就那么喜欢我吗? 看来你对我的服务很满意呢?” 名井南不得不说眼前这位脸红之人真的很可爱。 


“我就只是想交个朋友……” 背部已感觉到无路可退,却依然能够编出听起来无比荒妙的理由,“真的只是想当‘朋友’而已吗?” 一手揽上湊崎纱夏细腰,因对方一直抬头避开所以只好在颈部游荡,轻舔了一下然后从身上抽离。 


点到为止,目标已达成。


“很高兴认识你呢,纱夏~” 轻擦唇边,名井南给湊崎纱夏投射一个迷人的wink离开露台。 


湊崎纱夏只能说当演员的人真的都很无耻。 


殊不知隔天睡醒就看见昨晚两人在露台上的景象传遍了整个社交圈,虽然天色昏暗拍不清楚两人靠在一起干什么,但媒体是看图说故事的,所有文章都贴上了激吻的标签,更有众多文章标题写着 『湊崎纱夏被压在墙上遭强吻』,直接推翻先前所有不合的消息。 


更不巧的是,今天是名井南新作的首映发布会,湊崎纱夏真想看看那个厚颜无耻之人到底能睁眼说出个什么惊人之语。 


没想到名井南很爽快的承认了,回答是 “是的,我们在交往中。” 配上笑得十分开朗的表情。 


湊崎纱夏内心的小火山简直就像刚崛起的怪兽汹涌的爆发,对直播飙脏话,连早餐都吃不下,愤怒值爆表点入对方的私讯框里疯狂输入。 


1229Sana:名井南你昨晚是故意的对吧!!?? 这就是你报复的方式吗?! 

1229Sana:是你派人来偷拍的对吧?! 你到底是在想什么!? 

。。。

以下省略。 


犹如炮火般,十几条讯息就这么炸了出去,对方还毫不知情在直播中,湊崎纱夏退出直播,将吃剩的早餐处理掉,到房间里健身跑步转移注意力。 


沉浸在愤怒中奔跑忘了时日,直到突如其来的门铃声响,才知道下午已过了大半,气喘呼呼的裹着小毛巾去开门。 


“嗨。” 


屋主二话不说马上把门拍上,为什么越是不想见到的人越是会出现在眼前? 


“到底有什么事?” 门铃声太吵,湊崎纱夏受不了的再次应门,“有空吗? 出门喝杯咖啡怎么样?” 大老远从首映现场飞车下来喝咖啡? 或许名井南是真疯子。“我拒绝,还有你怎么知道我住这?” 湊崎纱夏又一次想闭上门,但是被一只脚卡在门边夺得先机。 


“你只有两种选择,一跟我出门喝咖啡,二我进去。” 名井南警示。 


“你等!” 将名井南推开后关上门,转头冲入浴室洗澡,“别想耍小聪明哦!” 门外依稀传来一声。 


用比较二次元的说法来形容湊崎纱夏,就是一个戴着总攻面具的小受,脾气恶劣但绝对服从,在名井南面前毫无威胁可言。 


乖巧的一小时后披着香喷喷的熏香打开门。 


要是脸上那道厌世至极的表情能够调换就更完美了,名井南想。 


“回答你早上一连串的问题,对,那些照片是我卖给那些新闻社的,要不我们五五分呢?” 名井南边驾驶边拿出手机翻开湊崎纱夏的私讯。 


“专心驾驶好吗?” 湊崎纱夏试图让话题带过,“嗯哼? 高冷。但我喜欢。” 接着车内一路安静直达目的地。 


抵达咖啡厅,湊崎纱夏本想着随意找个位置坐下却被名井南一手拉住,“我们只是来买杯饮料就回去了。” 名井南笑说,“那非要我到这里的目的是?” 湊崎纱夏试着甩开名井南的手,但都徒劳无功,“想被拍呗。” 于是设计师无奈地被拽着到柜台点饮料。 


两人的骑乘就停泊在店前,红色的法拉利想不吸睛也难,购物完毕两人一人一手饮料走出咖啡厅,名井南还十分绅士的为湊崎纱夏打开车门,“要是被媒体发现你是只受,她们会怎么写呢?” 湊崎纱夏弯腰踏入车内隐约听见了某人的呢喃,想抬头确认时一只手重重的压在肩上,拿不稳的咖啡杯因此洒了一滩在两人身上,门关上的同时身上之人不慌不乱地把外套脱下。 


“Like what you see? 想做吗?” 跨坐在湊崎纱夏腿上,面容情色的宽衣解带,湊崎纱夏惊呆的眼神大概是名井南见过的女主角里最为有趣的,诚实的眼球像只跟屁虫顺着她手滞留的地方停顿,偷偷咽下口水。 


“你疯了吗? 大庭广众的这全都会被拍———” 湊崎纱夏内心深处绝对没在期待,慌张地假装镇定把手边的咖啡塞入杯座,冰凉一指点在唇上使她闭上了嘴,“他们只拍得到我一起上了副驾,车内的景象他们是看不到的请放心。” 沿着耳垂缓缓亲下,傲慢的伸手到湊崎纱夏裙后为她解开拉链。 


“我再问你一次,想做吗?” 



“……想。”

——————————————————————

好好一篇文好像被我写坏了,先在此磕个头  

对不起我会反省的!TT (跪 

最近行动管制被看得有点紧,之后的发展要麻烦各位大大们自行脑补了咳咳 (绝对不是因为写不车出来


感谢大家阅读!


南南生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69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娴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