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病泛滥的小小写手

捡了一个女朋友

>轻松无脑小短篇~

>阅读愉快!








“老板,照旧吗?”


“嘘、今天来杯威士忌吧。” 湊崎纱夏食指放在唇前警告,担心吧台经理对她称呼会被听见。


湊崎纱夏是酒吧的负责人,但酒吧的运营是全权交托给手下打理,她只管负责发工资以及偶尔到酒吧喝酒出巡,除了经理级以外其他员工都不晓得自己的老板是何方神圣。


“美女,一个人喝酒啊?” 


一名男子来到她身旁靠在吧台上向她搭话,身后还站了几位看似跟班的人。


在酒吧出没时被搭讪已是必定会发生的事,正好湊崎纱夏觉得有些无聊,想着或许能在男子对话中找到一点乐趣而应酬聊了几句。


“这是我为你点的特调。” 男子将手中的酒放到湊崎纱夏面前,暧昧的向她眨了眼睛。


任谁看了都知道那一定不会是普通的特调酒,湊崎纱夏故意扯开话题拖延时间,思考着这次又该编出什么样的奇难杂症来甩掉男子的纠缠。


“不好意思,我看这杯饮料已经闲置了好一阵子,冰化了水份比例会影响味道,我帮你换一杯。” 忽然一位调酒师站了过来试图将桌上那杯不寻常的酒取走。


“诶诶诶、还没喝呢!” 男子伸手连忙伸手压住了杯脚制止。


“我重新帮你调一杯一样的。” 调酒师使力拉过酒杯,桌上的杯子向前移动了几分。


“我说了不需要,人家都没嫌酒的味道被影响,你一个调酒的在这里吵什么吵?” 男子也不甘示弱的把酒杯拉回来。


两人都在用暗力抢夺酒杯,互不相让。


“其实我今天不太方便,这酒还是你自己喝吧。” 湊崎纱夏在事态变严重前赶紧圆了场将男子打发走。


“是吗、那就算了,我们走。” 男子又再瞪了调酒师一眼不屑地转身离去。


调酒师取走那杯酒迅速往水槽里倒掉,卖力的洗了杯子。


湊崎纱夏向经理打了手势要对方过来问话,“那孩子是新来的?” 指向那位新面孔的背影问道。


“是的,前天才开工的工读生,叫、”


“Stop! 不必告诉我名字,我想亲自问她要。” 湊崎纱夏说完后嘴角勾起了不怀好意的微笑。


“是。”




*——————




临近下班时间来到酒吧后门,湊崎纱夏靠在一面墙上边滑手机边等待调酒师的出现。


不久后门被打开,调酒师发现她的存在后吓了一跳,慌忙拉低帽衫的帽子。


“刚才谢谢你。” 湊崎纱夏收起手机前去道谢,向女子伸了手。


“不用谢。” 女子双手插在口袋里简单回了话快步绕过了她。


“我是湊崎纱夏,你呢?”


“秘密。”


是个防御心很强的孩子呢。


反而这样的个性在湊崎纱夏眼里越是有吸引力。


“那秘密小姐什么时候才能不是秘密呢?”


湊崎纱夏紧跟在女子身后,势必要将答案问到手才肯罢休。


“是不是告诉你名字你就不会再跟来了?” 女子忽然停了脚步转身面向她,湊崎纱夏一脸无辜地耸肩回应。


“名井南。” 女子不甘情愿的道出了姓名,“别再跟过来了。” 再抛下一声警告转身走去。


“那明天见。”


湊崎纱夏的回答又让那位调酒师停下脚步,“不想被捡尸般捡走的话还是别再来这种地方待了。” 没声好气的劝说。


“如果把我捡走的人是你,我无所谓。”


湊崎纱夏的回答让名井南一脸讶异的转头望向她。


“你是喝醉了吗?”


“嗯,见到你就醉了。”


最后工读生只是白了她一眼转头离开。




*——————




湊崎纱夏每晚都会准时在吧台前就位,并在工读生值班期间尽情使唤工读生替她无限续杯。


“喝酒伤身,你还是别再喝了吧。” 名井南给她续了酒后劝说,回到水槽前拿起抹布继续擦酒杯。


“是在关心我吗?” 


“我只是不想有客人喝醉后吐到不省人事需要加班善后而已。” 


“那你可以放心,这种程度我的酒量是能续到你下班为止的。” 湊崎纱夏拿起面前的酒杯向名井南晃了晃一口喝下,再点了点杯口示意续杯。


工读生也只能一脸无奈地执行工作。


“平常值夜班的你白天都会做些什么事呀?” 湊崎纱夏趁着对方给她续杯时把握机会问问题互相了解。


“个人时间就是私事,无可奉告。”


“哇~ 我最喜欢神秘主义的人了。”


“要是每个被我帮助过的人都像你这样说喜欢我,我会很困扰的。” 名井南实在受不了湊崎纱夏的调侃,将续好的酒放到她面前举手投降。


“所以你以后只要专注在我身上就好了,知道吗?”


名井南不愿给出反应是预料之中的事,湊崎纱夏也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看上的人。


“你每天都来这里喝酒难道不必工作吗?” 名井南好奇的问说。


“我正在工作啊。” 湊崎纱夏回道。


“......你的工作是陪酒小姐?”


“噗哈哈、你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陪酒小姐吗?”


“不、不然还有什么工作能让你悠闲的在这里坐住喝酒的?


“我最近的正职就是坐这里和你聊天,副职是给你发工资。” 湊崎纱夏毫不隐瞒向工读生公开了身份。


名井南听后用难以置信的眼神望着她,跑到经理旁边窃窃私语,经理向她投了视线,湊崎纱夏只是眯眼笑了笑。


随后经理点头证实了湊崎纱夏是酒吧老板这件事,工读生那晚工作都一直是维持着惊呆的状态。




*——————




这天经理终于忍受不了老板日夜对工读生的骚扰行为来找湊崎纱夏投诉。


“老板,请你适可而止吧。” 


“怎么了? 我做什么了?”


湊崎纱夏朝路过的工读生挥了手。


“你难道就不担心工读生受不了你日夜的纠缠而辞职吗? 我好不容易请到的办事效率A级员工就这样被你吓走了怎么办!?” 经理小声怒责。

 

“啊? 噢、” 湊崎纱夏这才恍然大悟般的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人带来了困扰。


“你们真像一只热情的小狗和一只高冷的猫。” 经理摇头叹气,自家老板看似是无药可救了。


“难道向喜欢的人示爱也有错吗?” 湊崎纱夏难过的撅起嘴趴在桌子上。


“是没错、就… 只是方式不对。” 经理担心回答过于直白会伤了老板的心才换了说法。


“那你有好办法吗? 说来听听。” 湊崎纱夏兴奋的竖起耳朵聆听。


“听说过弃猫效应吗?” 


“…弃猫?”


“你现在面对的是一只不亲人的猫不是吗? 从现在起别再主动找工读生说话,工读生一定会对你突然的转变而感到惊慌。” 经理一脸正经胡说八道的解释说。


“那要是、要是她反而感到很高兴呢?” 湊崎纱夏有着不好的预感。


“那就请您认命的专注看顾酒吧,亲爱的老板。”


方法虽然听起来有些差强人意,但湊崎纱夏还是选择相信了。




*——————




“呜呜呜...”


湊崎纱夏身在最角落的位置上,喝着闷酒趴在桌上落泪,避开工读生计划已经实行了一周,截至目前为止可说是一点效果都没有。


“再忍一忍吧。” 经理在一旁安慰的说。


“弃猫效应… 到底是什么烂原理啊? 我看那只猫还没回到我身边,我反而先得了思猫病呜呜呜呜…” 


“那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


“嗯! 是什么?” 湊崎纱夏猛然抬起头双眼发光的看向经理。


“今天工读生找我问了你的事。”


“她问了什么?” 小狗狗听见消息后更是疯狂摇尾巴脸上写满了期待。


“她问你是不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跟踪狂行为恶劣了。”


啊。期待的神情瞬间转为失望透顶,湊崎纱夏不悦地向经理瞪眼。


“你这个月工资扣10%”


“对不起老板我错了!”




*——————




将最后的酒杯擦干,名井南放下手中的抹布发出一声叹息。


“名井名井! 过来一下!” 经理从远处向她招手呼叫,名井南连忙赶了过去。


“经理有何吩咐?”


名井南来到经理身边便看到一桌东歪西倒的烈酒,正常人把这一桌的酒喝光大概是会吐得不省人事,可是桌上的人却只是安详的昏睡过去。


“能帮我送她上房吗? 她就住在楼上。” 经理接着给她托付重任。


只见名井南脸上写了千万个不愿意。


“这里也只有你知道她的身份了,你就当帮我一个忙嘛~”


不管经理再怎么诚心拜托,名井南就是不愿答应帮忙。


“把她送回家加三小时工资。” 经理无可奈何只好使出必杀技,金钱之力。


听见会加工资名井南脸上立马高挂微笑,前去扶起醉酒的老板背到身上。


“喵~ 喵啊… 喵、米、” 醉茫的湊崎纱夏还在为猫咪的事发愁。


“老板真的不会是有精神问题吧? 平常喝醉之后都这样喵喵叫吗?”


“Umm…” 经理面有难色的回避视线,“总之就是一言难尽,快走吧。” 匆匆把人赶走。


“好重…” 名井南背着湊崎纱夏摇摇晃晃地走上阶梯,背上的人还一直在她耳边喃喃自语的。


带到房间扔到床上,名井南已经是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有些后悔以三小时的工资答应了这项帮忙,正准备离开时忽然被身后一股力量拽下,由湊崎纱夏坐在她身上。


“猫是讨厌热情小狗狗吗?” 神情严肃的问道。


“啊?”


“喵~” 湊崎纱夏接着双手抓在了自己的衣角想要往上拉。


“等等! 不要一边喵喵叫一边脱衣服!” 名井南急忙将对方的上衣拽住,她可不想一夜之间没了清白。


“咦? 怎么和猫猫长得那么像?” 湊崎纱夏指在名井南的额头上眨了数下眼睛,然后双手压住了她脸蛋两侧。


“亲亲。”


说完便俯下身亲在她唇上,名井南惊讶推开身上的人捂住嘴巴冲出门。


亏大了! 只加三小时工资根本不够赔偿她的损失!!!




*——————




湊崎纱夏酒醉醒后宿醉了快一天,到了晚上也还是顶着难受的身子来到酒吧,但这天找遍了每个角落都没见到工读生的身影。


“工读生今天没上班吗?”


“噢、工读生恐怕不会来上班了。” 经理答得十分不以为意。


“为什么?” 面对工读生忽然的离职,湊崎纱夏感到惊讶不已。


“你当面问她吧。” 经理拿出一张纸在纸上写下地址交给湊崎纱夏。


宿醉的难受瞬间被抛之脑后了,湊崎纱夏火速赶到工读生的住处按下门铃,看见了以憔悴模样来开门迎接的工读生。


“为什么不上班了?” 湊崎纱夏决定先问重点。


“不上班?” 名井南歪头疑惑,“我不是通知了经理说今天会请病假吗?” 一边难受的用一只手压在额头上想尽快结束对话。


病假? 湊崎纱夏也同样满脸疑惑,十之八九是经理说谎把她骗了过来。


“可是经理说你不会来上班了?”


“啊? 啊、那我是被辞退了吗?” 名井南脸红发热晕乎乎地倚靠到墙面快要站不稳。


湊崎纱夏赶紧进门辅助病人走回房间躺下。


“我没事的、你请回吧、” 名井南躺在床上无力的甩了甩手。


“你连把我推开的力气都没有了还哪有办法照顾自己?” 湊崎纱夏坐在床边守着病人,心中有着无数的疑问。


“怎么会忽然感冒了?” 沉默了许久才决定解开疑惑。


“昨天、” 名井南睁开眼睛想如实回答可却在与湊崎纱夏对上眼后回想起昨晚的事件又莫名激起她的怨气,“淋雨回家了。” 回避了视线转身背向湊崎纱夏。


“下那么大雨不带伞就跑回家?”


名井南听后更是一脸怨恨的回过头来瞪了她一眼。


“怎么?”


“昨天的事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病人气乎乎的问道。


“我... 昨天做了什么? 喝醉的我给你添麻烦了吗?” 


“没什么,记得提醒经理加我工资就好了。” 名井南再度躺下转身背向湊崎纱夏。


湊崎纱夏安静的待了一会,实在回忆不起昨夜发生的事,她一般很少会如此失控的喝到断片。


“为什么会喜欢我呢?” 许久听见床上的病人微弱的疑问。


“喜欢就是喜欢了,还需要具体的解释吗?” 


“老板应该也年过三十了吧? 应该找是能和你长相厮守的人,而不是、”


“你也可以是和我厮守到老的人啊,所以你觉得我追求你只是玩玩而已的吗?”


湊崎纱夏的语气显然是有些生气,名井南也再无回话。


“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




湊崎纱夏一如既往的下楼到酒吧小酌几杯,近期因为熟悉的工读生要为考研做准备所以暂停了调酒的兼职,湊崎纱夏大部分时间也只是在角落一个人喝着闷酒,对谁都提不起兴致。


那晚之后名井南没再提起,而她也只是偶尔会去给工读生找茬,唯一能确定的是名井南对待她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


“走,回家吧。” 


忽然有人来到她身旁牵起她的手,那人正是她正在思念的工读生。


“为、为什么会在这里?” 湊崎纱夏揉揉眼睛确认自己不是看见幻觉。


“不是你说如果把你捡走的人是我就无所谓的吗?” 名井南在她耳边轻声答道。


“所以我是来捡女朋友回家的。”



















——————————————


看似成熟贤淑其实是笨蛋的酒吧老板 x 只想认真工作努力赚钱的工读生


Hi, I'm alive. 仅存的精力就用在这里了

TWICE回归快乐✌🏻✌🏻


去长眠了 Bye👋🏻 




感谢阅读!

评论(16)
热度(66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娴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