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病泛滥的小小写手

在星光璀璨的夜空下陪你看星星

>肆情人节RRR

>我知道这样的标题土到不行 but i dont care🤪

>阅读愉快!














“「年度最佳女主角」得奖的是… 湊崎纱夏! 恭喜!”


颁奖人话音刚落,台下掌声如雷给得奖者送上热烈祝贺。


“欸欸、我听说这个湊崎啊可是收买了评委团高层才入围的,瞧她现在还得奖了,看来是真的下了重金呢。”


看着台上得奖者接过奖杯走到麦克风前正准备发表感言,同桌的几位演员却纷纷聊起八卦,而内容更是让名井南听得相当不满。


“她才不是你口中的那种人。” 结果沉不住气替对方辩护。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 你很了解她吗?”


名井南实在不理解为何主办方会将她和这阶级的演员安排在一桌,这显得她和这帮人一样低级。


只为了在给她镜头的时候顺便让其他演员同框带动流量吗?


“至少比你们几个陪跑了几届都还是空手而归的配角们来得懂。” 名井南不屑的说,好不容易设立的完美形象都快被她们气没了。


“你! 那你凭什么要我们相信她不是耍手段得奖的呢?”


“就凭她是我前妻。”


“哈!!?”




*——————




名井南十分后悔,后悔自己一时口快用错词汇。


就在她那番发言之后,同桌的演员们都发出了惊叹引起骚动,台上以及台下观众的注目接连投向了她们那一桌。


而全场唯一令名井南最在意的视线,是得奖者湊崎纱夏注视。


之所以会如此难堪也全是因为自己的疏忽打扰了对方发表得奖感言的重要时刻,生怕会被误会她是故意惹事打搅引起注意的。


明明一心只想着替对方维护名誉,却让自己落得如此下场。


真是不成熟之举,名井南只想赶快逃离现场。


她别过头闭起眼睛,以为这样就能平息现场的混乱,狼狈极了。


所幸主持人与主办方配合得好,说了几句圆场的话语重新将重点投放在得奖者身上并延长了对方发表感言的时间,名井南才得以松了一口气,可是那几位演员们依旧议论纷纷,真是令人头疼。


只好视而不见专注聆听得奖者发言。


忽然湊崎纱夏的视线再一次落到名井南身上与她对上眼,名井南心惊一跳,心想别再爆出什么糗事就好了。


“——最后我要特别感谢在座的一位,一位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




她和她的关系未曾对外公开过。


时光追溯到大学时期,两人是戏剧班的同期,吸引力法则很快将两人连到了一起,随着课程迅速熟络,从初识到交往只花了数月。


在一起的第三年两人便登记领了证,是名井南求婚的,然而结婚这样的人生大事却没有任何一位身边的亲人朋友知情,就连蜜月旅行也只是打着普通朋友出游的名号去的。


毕业之后两人分别签入不同的经纪公司,约莫同时期出道成为演员,同为新人演员都必须积极进取把握每个出演机会,所以经常会出现不得不分隔两地的状况。


异地,也是所有情感危机的开始。


湊崎纱夏在外地拍摄时与剧组演员屡屡传出绯闻,双方经纪公司发出的声明更是模棱两可的。


在同行的眼中这只不过是双方经纪公司在互蹭热度的小把戏,可是在恋人的眼中再小的事情只要涉及第三者便会被无限放大,是不可容忍的致命伤。


名井南方面则是完全杜绝了所有可传绯闻的可能性,由于无法直接对外宣称自己是已婚状态,她干脆将自己人设打造成高傲冷漠不好惹的,把所有的不怀好意拒之门外。


迎来事业高升期的她们自然都是以事业为重,需要为事业拼搏奋斗也就意味着要牺牲维系感情的时间。


热恋期之后的小情侣只剩下偶尔的嘘寒问暖,所有节日纪念日也逐渐被工作行程填满,只剩那张无人知晓的结婚证书是提醒着两人还在一起的唯一证明。


最终两人达成共识选择分道扬镳签字离婚,专注在各自的演艺事业上。


说好听点是恢复了朋友身份,说难听就是不再联系。




*——————




好不容易撑到颁奖典礼落幕,名井南终于结束了这场浩劫,舒了一口气。


回到后台准备前往人烟稀少的地方透透气,要移动到那样的地方可不是件易事,这种场合当然少不了需要社交,路上不时要向周围的前辈后辈有礼的打招呼瞎说几句祝贺词。


“嘿。”


此时身后一道声音叫住了她。


“噢、嗨…” 名井南回过头便一脸震惊,叫住她的人是那位年度最佳女主角。


“刚刚没发生什么严重的事吧?” 湊崎纱夏关心道。


不能忍受有人说你闲话算严重的事吗? 名井南心想。


“没事,只是那帮人小题大作而已,我也不知道为何会如此大反应,哈哈、” 尴尬挠着后脑解释说,“打扰你发表感言真是不好意思。” 然后郑重的向湊崎纱夏鞠躬道歉。


“没事没事。” 湊崎纱夏急忙摇手说。


两人陷入了沉默,舍不得道别却又找不到适合的话题,只有无言的对视。


这对名井南来说很危险,那双眼睛总是有办法牵动她的心,似是在向她传达着难以言语的情感。


典礼后台有着许多工作人员进出以及各大报社记者忙碌地徘徊采访艺人,两人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被有心人过度解读大肆报道。


直到身后传来经纪人的呼叫才结束了对视,湊崎纱夏勾起了嘴角。


“来临的舞台剧也请多关照啦。” 留下一句话便与她擦肩而过。


名井南霎时间未能反应过来,许久后才醒觉。


舞台剧?


舞台剧!!??




*——————




“这个! 你怎么不事先告诉我湊崎是主角之一!?”


名井南愤怒的回到待机室从背包拿出早在几天前收到的剧本砸在茶几桌面上。


“我说了你就不会接了啊!” 她的经纪人,金多贤,匆忙关上门赶了过来。


“至少让我做个心理准备吧?”


“那你现在做也不迟啊。”


名井南差点被经纪人的顶撞给气坏了。


在她刚收到剧本时就觉得奇怪怎么演员饰演那栏全是空白的,以为是剧组要求严守保密,没想到原来是别有用心的。


“我不管违约金要赔多少,就算会要打官司处理我都无所谓,总之我就是绝对不会出演。” 名井南无法原谅经纪人的欺瞒行为决定辞演。


“什、这个舞台剧下周就要进剧组排练了的!”


“就说了我不会出演,现在让他们找替代演员补上也还来得及。”


“都这个时候了你就别那么幼稚了行不行啊名井南!” 经纪人最终忍受不住艺人固执的态度责骂说。


“我幼稚? 瞒着我强迫我出演的你们才幼稚!” 


名井南也不甘示弱爆发了情绪,说完便甩门而去。




*——————




好生气好生气啊! 差点就被骗进地狱了。


舞台剧事件的几日后,名井南依然在气经纪人试图蒙骗她进去排练,把床上的小枕头当成发泄沙包猛捶数下。


若是进了剧组天天对着湊崎纱夏… 她的心脏会受不了的。


忽然门铃声响起,有人在她家门前按铃。


是经纪人吗? 名井南猜想可能是金多贤来向她道歉。


“多贤你如果是要谈舞台剧的事——”


开门时想趁对方能说话以前先发制人,可是门外之人并不是她的经纪人。


“嗨。” 


“…嗨? 怎么是你?” 名井南呆愣眨眼,作梦都没想过湊崎纱夏会在她家门前出现。


“怎么不能是我?” 湊崎纱夏反问。


“进来谈?” 名井南犹疑地邀请对方入门。


“打扰了。”


湊崎纱夏似是进来观光般探视屋里环境边走到沙发上坐,名井南到厨房倒了杯水招待客人。


“你怎么又再刁难小多贤了呢?” 待名井南来到沙发就坐后湊崎纱夏直接开门见山问说。


“我才没有刁难、” 


“是我求了多贤让她瞒着你的,你别怪她。”


湊崎纱夏不让名井南有反驳的机会,反倒开始解释了事件的来龙去脉。


“是我让多贤把那份空白的剧本交给你,是我想要你出演。”


承认了自己就是背后主使。


“如果我坚持说不想出演呢?” 名井南总算明白了对方登门拜访的目的。


“那就正正是我现在会在这里的原因啊。” 湊崎纱夏调整了坐姿,“来说服你。” 自信满满望向名井南接着说。


名井南知道这表情,在有着十全把握的时候总会露出这样的神情,而她总会招架不住。


“我知道依你的性格在知道自己是被隐瞒之后会拒绝出演。” 


“那你应该也知道你是说服不了我的。”


“要是我说我能呢?”


“你不能、”


“你不想出演的原因主要也是因为我吧?”


“……”


被湊崎纱夏一语戳中真相,名井南无法反驳,或是说在主因面前她再怎么解释也没用。


“被我说中啦?” 湊崎纱夏露出得逞的微笑,“还是说你嫌出演费不够? 那要多少才够呢? 一个亿? 三个亿?” 玩笑般转移了话题想让她有个台阶下。


名井南却只是面不改色的盯着湊崎纱夏。


“如果是因为我、”


“我会出演的。” 


名井南为了阻止对方再说下去只好投降屈服,答应会出演舞台剧。


“我会出演的,所以、” 又再重复了一遍,名井南低头咽下委屈小声说,然后手指向门口。


“你请回吧。”


湊崎纱夏已达成任务所以没再说话,听从的站了起身准备离开,名井南这时才恍然大悟。


如果将事情经过都拼凑起来……


“你早就知道会这样了吧?”


“嗯?” 湊崎纱夏疑惑的回过头。


“知道我会发飙,所以故意在典礼时提起舞台剧的事。知道我会坚持拒演,而你很清楚拒演背后的原因所以才会过来找我。”


名井南理出事件背后的小心机。


“就为了让我亲口答应出演吗?” 但她想不明白对方到底为何要这么做。


“下周见。” 湊崎纱夏只是含糊的勾起嘴角说了一句便开门离去。


名井南整个人摊在沙发上,泪水不受控的涌出,深知湊崎纱夏对自己有着不可言喻的影响。


深知,心中还放不下。


真是败了给她。




*——————




要进剧组排练那天经纪人开车前来接她,替名井南开车门时担心她还在为那次争执耿耿于怀而紧张得同手同脚。


“舞台剧的事我、” 路途上经纪人还是按耐不住愧疚之心想向名井南道歉。


“我知道不关你的事,不怪你。” 名井南在后座滑手机用着一副不在意的语气答道。


经纪人这才稍微松了口气,随后提起另一件大事。


“还有在那次典礼之后就有报导指出你和湊崎演员曾有过一段婚姻关系。”


!!


名井南这些天脑袋里都只在意舞台剧和湊崎纱夏的事,完全没留意新闻。


“……那公司怎么说?” 名井南坐直身子连忙追问,瞬间滑手机的心情全无。


就知道那几位演员的嘴巴不是好东西。


“公司承认了。”


“承认了?!”


完全没询问我的意见就同意了? 名井南头上全是问号,这不像公司以往的作风,平日就算是再怎么琐碎的声明都会先经过她的同意,怎么这次就不过问了呢?


“对啊。”


“那、那、” 名井南是想问相对方的回应但嘴巴就是念不出那组熟悉的名字。


“她的经纪公司也承认了,是对方公司先发的声明公告,所以公司也只好随她司说法。” 经纪人读懂了她的心声解答了疑问。


这下往后的日子可就要更难熬了,有了官方回应代表着整个剧组都会知情,而上了贼船的她更是没有临阵逃脱的办法。


或许排演时的情况并没有名井南想象得那么痛苦。


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岗位工作,所有话题围绕在服装道具灯光角度上,谁也没有聊八卦闲情。


名井南才心安不少将重心放在演技上,不巧的是在剧中她饰演的角色与湊崎纱夏的角色有着一段感情线,需要彩排配合的时间占居多数。


那则爆料似乎对湊崎纱夏来说是零影响,完全一副没发生任何事一样,或者说更像是早就预知了这样的事情会发生一样。


如果说只在工作时不说闲话,那下班后便是可以畅聊无阻。


这天排演结束后名井南只要身在湊崎附近周围的人自然就会开始有意无意地看她眼色。


而排练的这段期间剧组演员们都会暂居一个民宿住处,名井南终究逃不了忍受他人的闲言闲语,无论身在何处总感觉周遭的人都在窃窃私语关于她的事,很难让人不在意。


名井南快疯了。


最后决定到庭院透气,避开所有人的视线。


到长凳上舒坦的倚在椅背,抬头望向繁星灿烂的星空获取一些心灵治愈的时间。


久违的星星。


这时身后传来玻璃门滑动声,名井南闻声看去,是湊崎纱夏跟了过来。


“依然保留着看星星的兴趣吗?”




*——————




名井南大学时期最爱的活动就是熬夜,常常在凌晨时分到宿舍不远的空旷草原上躺着看星星。


平日在图书馆最常借看也都是宇宙天文相关的书籍,就连湊崎纱夏都好奇她对天文学如此感兴趣怎么不选择去念天文系。


而她当时给出的回答是「这外貌念天文系就太可惜了。」


湊崎纱夏在知晓名井南有看星星的兴趣后也会常常来到草原陪她看星星。


当时两人还未在一起,某天在赏星时名井南发动了好奇宝宝模式向湊崎纱夏问了几道问题。


“你相信星座吗?” 


“视情况相信吧。” 湊崎纱夏苦恼般想了想然后笑眯眯地答道。


“视情况?”


“如果内容不是说会和你百分百适配的就不相信。”


“我是问认真的,不要糊弄我!” 名井南被湊崎纱夏忽如其来的情话撩得满脸通红。


“我很认真答,我相信星座,但我只选择相信我想相信的。”


湊崎纱夏就是在那时候向名井南表白的,两人亦是从那时候开始交往。


“我喜欢你,所以我只会相信我们俩星座是相配的说法。”




*——————




“没呢,我好久没这么静下心的看星星了。”


名井南耸肩回答,视线固定在万颗星星的夜空上发出感慨地叹息。


“也是,都没在草原上看到你了。”


湊崎纱夏的回答成功让名井南将视线转向她,像是听到了不可思议的发言。


特意到草原找她了吗?


湊崎纱夏手中持有一罐啤酒来到她身边坐下,随后开了啤酒一口气喝下一大半。


“明天还有几幕对白要排,你可别喝多宿醉了。” 名井南提醒说。


“我至今依然单身的原因,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湊崎纱夏直接无视了她的关心,莫名抛出了奇怪的问题。


“你单身关我什么事? 我不想知、”


“因为你。” 湊崎纱夏直截了当地说,抬头又喝了一大口啤酒,似乎想借酒壮胆。


“老实说我一直在期盼这天的到来,期待有一天能够自信满满的向你证明我在分开的这五年里都未曾变心过。”


湊崎纱夏说完之后自己笑了,“听起来就很帅吧?” 酒精作祟带有一点小微醺认为自己是在开玩笑。


名井南只是安静的看着肢体动作渐渐变多的湊崎纱夏在努力理清思路。


“不可否认的,当时前经纪公司处理传闻的手段确实是问题百出,我无法做主也无权干涉…”


“但现在不同了。成名了,经纪公司也换了,名利双收可随心所欲地挥霍了,我却… 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当初的我们怎么会如此轻易的放弃了爱情来成全事业呢?”


湊崎纱夏坐直身子左手搭在名井南的肩上倾向前,已经快忘了两人最后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聚光灯之下得到万人敬仰却只在乎一人的注目。”


湊崎纱夏停顿片刻,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名井南。


那一人便是你。


“我们复合吧。” 说出最后的心中所想。


名井南早在湊崎纱夏坦白心声之前就已眼眶湿润,她也有着一样的心声,但即使是怀着相同心境也不能让情感一时作出冲动的决定。


“还是先… 专心把舞台剧演好吧。” 名井南匆匆拭了眼泪,眼看时候也不早了,站起身扶助湊崎纱夏回房休息。


“感情的事就留到之后再说。” 


“好,我等你。”




*——————




日复一日的排演终于迎来了舞台剧演出的这天。


剧中讲述着一支海盗团在南米亚海域流浪依靠抢夺其它船只资源维生,而其中海盗船长,名井南饰演,继承了父亲遗留下来藏宝图因此展开寻宝之旅。


有天在袭击一艘商船时意外发现王国的公主,湊崎纱夏饰演,于是决定挟持公主作为人质,遣送走其他人员时还叫人带话要国王给他们提供日常资源来换取公主的人身安全。


虽说海盗并不是善良的群体,但不至于亏待他人如此恶劣,公主作为人质的吃喝住方面也绝对刻不容缓。


船长还会经常到公主的寝室和她说说话,海上漂流的朝夕相处很快便让两人坠入了情网之中,船长与公主相爱了。


好景不长,后来国王带领了数艘战船一同前来营救公主,海盗船完全敌不过来自四面八方的火药攻击。


眼看船身已经遭到严重受损,再下去就是即将要面临沉船的局面了。


船长为了守住如家园般的船舶以及跟随她出生入死的手足们唯有狠心割爱,将公主押上小船交还国王之后逃之夭夭。


海盗们花了不少时间修复了所有损伤,重启了寻宝之路,在不懈努力的探索中寻获了价值不菲的宝藏,每人都将得到挥霍不完的钱财。


就在船员们开心的大肆庆祝时,船长却是愁眉不展的,她的心思老早就不在乎寻宝了,最终下了决心独自前往海岛寻回爱人。


孤身一人来到王国登门求见却被国王拒之城门外,不管公主再怎么苦苦哀求国王都仍然不批准两人相爱。


后来国王为了让公主彻底死心更是下令要将船长赐死,船长很快便被守卫重重包围了,无助的她只好在临终前对城门楼上的公主高声喊话。


「为何相爱的我们终要落得如此下场?」


船长双膝跪下,哀伤的对天呐喊,哭诉世间的不公平。


「失去你的这段时间里我的世界宛如崩塌了一样。」


这时名井南短暂从角色中抽离回归现实,或许是因为湊崎纱夏温柔地眸子让她无法自拔的分散了心思。


「我的心,牵念得像是要发狂般难受。」


或许是照明的关系,今天的湊崎纱夏显得是格外的美丽。


她念的不仅仅只是台词,而是包含了她的真心,包含了在分开的这段时间里她的真实情感。


饰演国王的演员向她打了手势,示意要她接着念出下一句台词。


「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在说出最后一句台词时意外哽咽破音,强忍的泪水终究还是落下了。


船长一番感人肺腑的表白深深触动了国王的心,最后国王收回了成命,终于准许了公主与海盗船长的恋情。


就这样船长与公主携手度过余生一同航海寻宝,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台下观众席热烈的掌声响起,观众为众多演员们起立鼓掌,剧组演员与幕后工作人员纷纷出来谢幕,一字排开手拉手的弯腰敬礼答谢观众的捧场。


在舞台剧结束的庆功宴上,湊崎纱夏完全不避讳在众目睽睽之下来找了名井南说话。


“你的演技是进步不少呢,最后一幕就连我的情感都被你牵动了。” 第一件事就是赞扬名井南的演技。


不是演的。名井南心想,那一幕明明彩排了那么多遍都不曾如此走心过。


“我觉得那句台词并没有说错。” 名井南将手中饮品轻放到桌上,接着看向湊崎纱夏平淡说。


湊崎纱夏大惑不解的歪了头,还在思考名井南话中所指的是哪句台词。


“遇见你确实是我最大的幸福。”


湊崎纱夏听后有如故障般僵住傻眼,说不出话。


“你到现在都还相信我们的星座是适配的吗?” 名井南接着问道,向湊崎纱夏伸出了手,对方毫不迟疑伸出手牵上,与她十指交扣。


“从来没有质疑过。” 湊崎纱夏答。


“那你有兴趣陪我看星星吗?”


湊崎纱夏眼眶含泪快速点头,脸上笑得很是灿烂。


“不论以前、现在或是余生,我都依然会是那位在星光璀璨的夜空下陪你看星星的湊崎纱夏。”































———————————————


我又又又在半夜写好了哎 (´Д` )



是说现在lof更新了会把IP归属地标出来非常让我没有安全感 直接傻眼🥹 这样我就无法继续伪装自己是来自火星了呐(误






关于上面提到一点星座的事,想到主题如果是要看星星的话,那么「既然都看星星了当然要顺便看星座啊!」然后就写了🤪


就只是一些常常会在心里问的问题,一些自问自答 (这么说好像显得我很奇怪 (´д` ; 大概没人会那么无聊跟我空谈这些虚无的东西,我只好切换不同视角自言自语🤷🏻‍♀️ (然后写入文里


出于好奇会想问身边的人「嘿,你为什么会相信星座」这样的问题但问不出口,一来感觉问这样的问题很蠢,二来感觉会得到「我如果不相信星座难道我还能换星座吗」之类的回答 (确实也是啦 信不信是都没差 (´・ω・`) 还是不要进行真挚talk好了 


总的来说,我也相信星座的😌 

那样的心理暗示能让人更有效的了解自己,相信什么便会成为什么,就如吸引力法则一样٩(˃̶͈̀௰˂̶͈́)و








看回之前我写过很多深情南人,所以少不了写些深情纱夏 (虽然还是比较喜欢Mina深情的样子🥺 


然后之前写了fake exes嘛 所以real exes也要来一下  (我记得Make it right那篇是写过类似的吧


我就只想硬凑一个看星星出来所以就套用了普遍一些秘密结婚然后离婚然后复婚那样的走向🥸 and i know is corny🥴








既然提到结婚我就想分享一下


事情是这样的


就是在前些天身为专业电灯泡的我😎和那位常常为她照亮光明(?)的朋友吃饭时聊到关于她什么时候会结婚的话题,毕竟她也已经是半只脚踏入别人家门的人了,过年过节一定少不了被问结婚。


她说她和男友都想着要是结婚的话只要简单(不会要花太多钱)走个仪式就好了,但男方家长大概不会同意那样的「简单」仪式,所以男友一直是以没钱为由打发亲戚们的追问。


我说「拖得了一时拖不了一世,有钱没钱你都还是会要结的」


她说「那你到时候要当我伴娘」


我说「你简单结一下就好了嘛,不需要什么伴娘那么麻烦啦!」


她说「怎么可能,不管仪式简不简单我都肯定要抓你来当我的伴娘站在我旁边,我会帮你买礼裙的」


会要把特别的位置留给我很是让我感动deep deep🥹 我的真心有被看到🥹 中学到现在的电灯泡果然还是有用武之地的(不是


但就现实来说要应付的事情好多好麻烦,瞬间社恐指数上涨🤧 (我不要穿礼裙哇😨 (想简单的给个红包吃顿饭回家 (还是先祈祷她不要那么快结婚好了👌🏻


嘴上是说那么说啦 若真的迎来她结婚的那天我知道自己还是会不管多麻烦都会义不容辞义无反顾替她办好所有事情给她送上祝福 ٩(๑´0`๑)۶ 结婚万岁!


如果看到这里的你碰巧也结了婚的话,我也在这里衷心祝福你 ٩(๑´0`๑)۶ 呜呼! 结婚万岁!


再看现在身边的人已经都是结婚的结婚生小孩的生小孩的人了,然后有我这个母单在担心自己要给人家当伴娘🤪 瞬间意识到「Wow 原来我也不小了」




所以为什么要提这个呢?


Wow 名井南也不小了 要是湊崎纱夏和名井南结婚时能找我当伴娘就好了 我愿意🤤🤤🤤 要不然Mina能和我结婚就好了🤤 结了婚就可以不用当伴娘了对不对🤤 (我就各种dream一下








然后最后推推这篇灵感来源的一首歌: Starsigns - MYRNE





感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3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娴娴 | Powered by LOFTER